膠原蛋白肽是什麼?推薦日本二肽Pro-Hyp(P-O)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肽是由膠原蛋白製成的一種蛋白質。

經過膠原蛋白的酶,即酵素水解產生的膠原蛋白肽,是高吸收率的形式,具有很高的水溶性和非膠凝性。

特定的氨基酸和關鍵二肽使膠原蛋白肽更獨特

膠原蛋白肽包含9種必需氨基酸中的8種,並且脯氨酸,甘氨酸和羥脯氨酸含量很高。由於特定氨基酸和關鍵二肽(包括羥脯氨酸-脯氨酸和羥脯氨酸-甘氨酸)的含量很高,讓膠原蛋白肽很容易在體內吸收,從而調整體質,健康維持。

 

明膠不是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肽和明膠有什麼區別?
儘管膠原蛋白肽和明膠都是由天然膠原蛋白產生的,但它們具有不同的功能和物理特性。
膠原蛋白肽的分子量(100-10,000 Da)比明膠(> 100,000 Da)低得多,凝膠強度為零。
較低的分子量使膠原蛋白肽更容易於在消化道中吸收,輸送氨基酸和高濃度的羥脯氨酸-脯氨酸和羥脯氨酸-甘氨酸二肽,從而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養顏美容。較大的明膠分子雖然仍由蛋白質製成,但人體更難以吸收。

膠原蛋白肽在食品,飲料和補品配方中具有多功能性的額外好處。由於它們缺乏形成凝膠的能力,因此配方設計可以在多種應用中使用膠原蛋白肽,包括蛋白質棒,RTD飲料和粉末。另一方面,明膠具有顯著的凝膠強度,並且是需要凝膠的特定應用的理想選擇,例如軟糖,增稠的飲料和凝膠狀的甜點。

膠原蛋白肽的生物利用率

生物利用率是指物質在體內吸收和利用的能力。雖然標準的天然膠原蛋白可能對健康和健康有一定影響,但大分子一旦攝入就不容易吸收。通過專有的酵素水解工藝,膠原蛋白肽在臨床上被證明具有很高的生物利用度。

Pro-Hyp(P-O)膠原蛋白肽生物利用率血液含量表 

生物利用率試驗結果得知,口服食用後,人體血液中有兩種類型的Pro-Hyp(P-O)膠原蛋白二肽:脯氨酸-羥脯氨酸(Pro-Hyp)和羥脯氨酸-甘氨酸(Hyp-Gly)。攝入後最多4小時發現Hyp-Gly。(Sugihara F,Inoue N,Kuwamori M,Taniguchi M:攝取膠原蛋白水解產物後人血中羥脯氨酸-甘氨酸Hyp-Gly的定量分析.J Biosci Bioengi 2012; 113:202-203)。

 

此外,在攝取膠原蛋白肽後在尿液中鑑定出Pro-Hyp(Meilman EB,Urivetzky MM,Rapoport MC:尿羥基脯氨酸肽。JClin Invest 1963; 42:40-50)。這些發現表明Pro-Hyp和Hyp-Gly穩定。BIOSCI生物技術生物化學 2009; 73:1741年至1747年)。

 

Pro-Hyp(P-O)膠原蛋白肽的好處

是不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蛋白質來源,具有獨特的營養和氨基酸特徵。
非常適合許多特殊飲食,包括生酮飲食,古飲食和2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不含麩質和“八大過敏原”,是滿足消費者營養需求的理想多功能蛋白質來源。

 

營養成分
超過90%的蛋白質
零碳水化合物
零脂肪
零糖
天然無麩質
不含“八大過敏原” *

Pro-Hyp(P-O)膠原蛋白肽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
膠原蛋白肽廣泛用作日常食品,運動營養和醫療產品中的蛋白質來源。鑑於建議的蛋白質每日允許攝入量為每公斤體重0.8g,因此蛋白質補充對我們的飲食(尤其是老年人)已變得至關重要。

研究表明,老年人應每公斤體重攝入1.5克蛋白質,以保持最佳健康狀態(Wolfe RR,Miller KB。老年人的最佳蛋白質攝入量。2008年10月; 27(5):675-84。)。這些蛋白質的需求可能很難實現,許多蛋白質依賴蛋白質補充來幫助維持隨著年齡增長的瘦肌肉。

在發表的臨床研究中,研究人員檢查了強化膠原蛋白補充肽補充劑和乳清蛋白補充劑對老年人瘦肌肉質量和氮平衡的影響(Hays NP1,Kim H,Wells AM,Kajkenova O,Evans WJ。J Am Diet Assoc。乳清和強化膠原蛋白水解蛋白補充劑對老年女性氮平衡和身體成分的影響.2009 Jun; 109(6):1082-7。doi:10.1016 / j.jada.2009.03.003)。這項研究表明:

膠原蛋白肽組的氮排泄量比乳清蛋白組少,表明膠原蛋白肽促進新陳代謝的氮平衡。
膠原蛋白肽組的體重沒有變化,而乳清蛋白組的體重下降了,這表明瘦肌肉的數量可能下降。這項研究表明可以通過補充膠原蛋白肽來保持肌肉的瘦弱。
Pro-Hyp(P-O)膠原蛋白肽可用於多種用途,例如液體濃縮物和粉末,以滿足消費者的蛋白質需求。

日本二肽Pro-Hyp(P-O)膠原蛋白肽的胺基酸譜
具有有效的氨基酸譜和獨特的二肽Pro-Hyp(P-O),是優質的膠原蛋白補充來源。
Pro-Hyp(P-O)膠原蛋白肽包含9種必需氨基酸中的8種。並且含有高比例的含羥脯氨酸的肽,是調節生理機能、養顏美容的理想選擇。

分享
#美之選

探索美之選。與我們分享您與美之選的故事。
請於您的社群媒體#美之選及@smilebio,就有機會登上美之選官網獲贈禮物。